土城區機車借款

當舖多由私人獨資或合夥經營。當戶大多是土城區機車借款貧苦百姓。當價一般不超過原價的一半。贖當時須付利息。期滿土城區機車借款不贖,由當舖變賣。新中國成立後取消。改革開放後,有些地方恢復當舖, 其性質和辦法同土城區機車借款舊時不同。舊中國高利貸的一種形式。是按借款人提供抵押品的土城區機車借款價值打折扣,貸放現款,定期收回本金和利息的一種剝削方式。 當舖起土城區機車借款源很早,在南朝時已有寺院經營為衣物等動產作抵押的放款業務。唐朝當舖成為質庫,唐玄宗土城區機車借款時有些貴族官僚修建店鋪,開設邸店、質庫,從事商業和土城區機車借款高利貸剝削,它與櫃坊同 在市場上佔有重要地位。唐會昌5年,皇帝的一個文告中說:“朝到衣冠”,“貸承華冑”以及“清途”們都私置質庫樓店,與人爭利。

宋代當舖稱長生庫,由於宋朝社會土城區機車借款經濟日益發展,長生庫(質庫)亦隨之發達。富商大賈、官府、軍隊、寺院、大地主紛紛經營者中以物品作抵押的放款業務。宋入長生庫抵押的物品 除一般的金銀珠玉土城區機車借款錢貨外,有時甚至還包括奴婢、牛馬等有生命的物品,而普通土城區名錶借款勞動人民則多以生活用品作抵押。長生庫放款時限短,利息高,還任意壓低質物土城區機車借款的價格,借款如到期不 還,則沒收質物,因此導致許多人家破產。 元代經營商業的大多數是回回人。開當舖的人也是回回人。元時當舖除稱解庫外,述稱解碘鋪,典當放債的利土城區機車借款息很高,勞動人民多有無錢贖當者,自己的質品被當舖吞沒。 明朝正式稱當舖,從事典當土城區機車借款業的多為山西、陝西商人及安徽人。各明都大邑都有他們開設的典肆,有的商人專以典質為業,並致富。這些商人經營的範圍較前廣泛,不僅一般貧民受剝 削,有的富有之土城區機車借款家也因典當而瀕臨破產。明朝鄉鎮中還有“代當”,即鄉鎮小當舖土城區機車借款領用城市大當舖的款作資本,押的物品再轉押給城市大當舖。